无语的12

这二十八年,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夏天的一个晚上,凌晨一点多我忽然醒了,不是因为做梦之类的,就是忽然醒了,心头一阵绞痛,感觉丢了很重要的东西,可是就是记不起来丢了什么,但是很重要,真的很重要,这事过去没几天的一个午后,我忽然想到了我丢了那几年,丢了再也回不去的那几年,丢了爱情,丢了友情,更丢了快乐. 

       是的,我们都有那么几年是美好的, 无忧无虑,肆无忌惮,狂傲不羁,在济宁四十多度的晚上吃着火锅,洗完澡回来,哥几个躺在床上天南海北的聊着,潍坊的老李比较沉稳又不失幽默是个好老大哥,高密的老聂是个无所畏惧的老青年,淮南的阿杜是个比较腹黑而又愤青的比我年长两岁的小哥,还有一个老王,具体是那的我忘了,侃着,聊着睡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之后去了杭州,杭州的日子真的是。。。够疯狂,这老铁姓王,暂且叫他老王吧,老王是个神人,倒卖过鞋,卖过凉皮,发过黄色小卡片,还被警察追了好几条街,在一户人家的屋顶硬是抗了一个下午没下来,到了傍晚警察走了之后,下来直接晕过去了,严重脱水。

       在这之后去了温州,公司驻外品检,每天待在工厂里,期间认识了一个女孩,没有发展到哪一步,有点暧昧,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那种。比较能吃苦的女孩,吃饭的时候才知道,老家是贵州的,家里还有两个弟弟,父亲整天就知道赌钱,母亲靠着家里的几亩地维持着,家里每个月催着让她打钱回家弟弟要上学,每天吃的午饭不超过十块钱,看的很心疼,当时正值旺季,工厂每天早晨六点上班加班到晚上十二点,连续一个月,有一天早晨我到了工厂,到点了,小女孩还没来,我问隔壁的才知道昨晚十二点多下班后,小女孩直接晕倒在了流水线上,吓得老板赶紧开着卡宴把她送到了医院,检查完了 医生说贫血,多吃点东西就好了,在家休息了一天又来上班了,再后来我走了 几年没联系,前段时间在微信上端午群发短信的时候,聊了起来,现在的她已经在瑞安盘了一个工厂自己当上了老板了,一个小女孩能走到这一步,殊为不易,里面的辛酸只有自己能体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离开温州不久,回到了老家青岛,因为家在郊区,加上很早就有打算想自己干点什么,跟张明(化名)合伙摆地摊卖一些运动鞋,当卖出第一双鞋收钱的时候,手都是颤抖的,这是我自己赚的钱,哈哈,那一天我们一共卖出去了13双鞋,一共1050,利润是320,尽管扣除摊位费和房租还不够一顿烧烤的,但是真的很高兴,这是自己赚的,那段时光真的是快乐的,每到周六晚上收完摊回来算完账,叫上朋友五六个人喝着聊着,喝到兴头上,阿明直接美团订个包夜KTV继续喝,一直喝到凌晨。 因为第一次干,卖鞋有淡季旺季在加上刚开始不太懂,夏天的库存压的太多了,还没消化完就进入了冬季,干了快两年吧就退出了,如今哥几个已各奔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后记,老李现已经是一个父亲了定居在了烟台,老聂跟我在一个城市,只是很长时间没联系了,阿杜在国内某大型食品有限公司,现在应该也结婚了,杭州的老王也在河南老家找了个富婆结婚了,自己干起了包工头,阿明也步入了婚姻的殿堂,家里赶上拆迁分了好几套房子,而我回到了家里,找了当地比较有名的一个饮料公司跑起了业务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如水,既然挡不住,那就追着它跑。

评论